Silent然

祭我那无处安放的灵感

【杂谈】自省

1.写同人最根本的原因是喜欢,在动笔前要想清楚我喜欢ta 什么,所以我要写出什么,落笔后要反过来读,问自己,我写的是不是ta,ta会这样说话/做事吗?

2.用细节、矛盾和冲突塑造人物,而不是梗。

3.真心想写的东西(灵感)就好好思考再落笔,落笔以后勤打磨,既然决定落笔就不要反复咬笔杆,可以专注但不要急于求成,好文如同好饭,不怕晚。

4.对人物形象的把握最重要的是对原作的挖掘和思考,总结自己的体会。

5.多读书,读好书:经典、受到权威认可的流行文学,网文要看精品中的精品。输入和输出一样重要。

6.热爱生活会有素材,思考生活有利于将生活艺术化。

7.文字追求恰如其分。

8.语言表达水平的提高没有捷径,只有多读多写。

9.喜欢一个人物就去思考他,然后写你想写的,对创作者自己的创作效果而言,真情与真思永远比刻意写的东西受欢迎。

10.也许我很难描述“我对所喜欢的CP的解读”,更难描写,但我要努力去做,勇于表达。

11.自我忠告:问问自己写文究竟想要什么,是人物,是写作的过程,还是热度,如果是前两者,就好好打磨自己和自己的作品。

评论
热度 ( 1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ilent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